鄄城河务局开展堤防道路超载车辆专项治理活动

2017-09-2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本群

鄄城河务局检查堤防道路超载车辆

  大众网菏泽9月29日讯 (通讯员 苏本群)为减少超限超载车辆对黄河大堤堤顶道路的破坏,近日,鄄城河务局水政监察大队会同黄河派出所联合执法,加大黄河大堤道路巡查力度,向超限超载车辆 “叫停”。

  近期,该局黄河堤防上一些超载、超限车辆为缩短运输距离及躲避交警、交通等部门的检查,绕道黄河大堤上行驶,严重损害了堤防路面。对此,该局按照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一是积极完善堤防车辆限宽限载设施,按规定在黄河大堤各主要路口设置提醒标志、标牌,并在沿堤上堤路口张贴《禁止超限超载车辆上堤行驶的通知》;同时做好水法规宣传教育,告知沿黄群众、司机车辆超载对黄河防洪工程的危害性和违反水法规的条款,提高沿黄群众的法律意识,力争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二是水政监察大队和黄河派出所组成联合巡查队,以堤防各个交通路口为重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执法检查,对上堤车辆进行无缝隙、全覆盖检查,切实加大黄河堤防违法超载车辆治理力度,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在大堤上通行,确保堤防道路设施的完好和防洪安全。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