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推进文明行业创建

2017-10-16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0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 为深入推动文明行业创建工作,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努力促进行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着力实施了“六大工程”。

  深入实施思想政治教育工程。该局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举办培训班、专题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重大部署和中心工作,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努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广泛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竞赛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科学文化素质和行业服务能力。

  大力开展核心价值观践行工程。该局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各类交通运输场所和交通工具,广泛宣传展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让交通运输行业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窗口。开展“爱岗敬业、明礼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强化敬业意识,树立文明观念。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不断深化文明服务提升工程。该局积极推行“三必须服务”,即对来客必须微笑问候、迎送,必须热情让座、让水,必须耐心办理、答复。在服务窗口,推行“微笑服务”,坚持文明用语、文明服务。在行政执法领域,推行“规范服务”,坚持依规依法执行公务、办理业务,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微笑服务、规范服务、“三必须”服务具体化、标准化、常态化的渠道和路径,让优质服务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努力打造交通运输服务升级版。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品牌塑造工程。该局不断在转服务理念、转服务方式、转服务态度上推出新举措,在促队伍建设、促业务工作上取得新成效,在提升社会对交通运输工作满意度上迈上新台阶。注重发挥品牌在作风建设中的抓手和引领作用,按照“一单位一品牌”的思路,不断丰富和完善品牌内涵,按照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升级改造,把点的突破转到面的提高、质的深化上来。推进品牌建设与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品牌建设助力交通发展,以工作实践完善品牌体系。  

  积极推进文化建设示范工程。该局大力弘扬和深入践行“讲奉献、敢担当、优服务、尚清廉”的新时期山东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构建起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纽带。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文化走廊、道德讲堂、宣传栏和善行义举四德榜硬件设施,为大力推进文化建设打造有效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乒乓球比赛、学唱歌曲、诵读经典、阅读先模事迹书籍,举办报告会、演讲赛、图片展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干部职工的情操。

  着力推动先进典型培树工程。该局每年组织开展一次“文明职工标兵”、“四德模范”等评选表彰活动,为交通运输干部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宽阔平台。积极组织参与全市、全省、全国“凡人善举.一路有爱”先进典型、“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和文明单位等评选推荐活动,努力让先进典型在更高平台闪亮发光。鼓励和支持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系列群众性典型选树宣传活动,让交通运输行业先进典型层出不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通过表彰会、“四德榜”、事迹报告会、媒体宣传、典型事迹材料汇编等形式,大力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