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用“微善”彰显“大爱”

2017-11-06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丽霞

为贫困儿童送去慰问品

慰问贫困家庭

  大众网菏泽11月6日讯(通讯员 张丽霞)“谢谢!谢谢对我家孩子的帮助,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们的好!” 近日,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走进县红船张口村,为正在县一中高二实验班上学的女学生家里送去2000元现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资助女孩返校就读。据会长李宏介绍,爱心协会自成立以来,共筹集善款12万余元,先后资助了50多名家庭贫困的学生,用“微善”谱写着人间的大爱。

  坚守爱心向社会传递“关爱”

  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秉承弘扬中华民族善行义举,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确立了“构建和谐社会,确保不让一位贫困学生失学”的奋斗目标,积极帮助社会上家庭遭遇不幸的困难群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坚持每月一次救助2名贫困家庭的学生,并创建了“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微信群和“理事会”微信群。同时,在会长李宏的带领下,该协会以突出解决城乡贫困家庭学生就学为出发点,通过微信群寻找需要救助的贫困家庭的学生信息,经过现场考察确定救助对象,给予及时救助,让被资助的孩子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爱的温暖,经济上有依靠,正常在校学习和生活,扶贫助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用爱心传递最真挚的温暖“大爱”

  近日,爱心协会来到了鄄城县彭楼镇大林庄村,救助一位正在县一中高二火箭班就读的17岁的男孩。他父亲在其两岁时因病去世,母亲改嫁,现与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体弱多病,平日奶奶靠种植庄家节俭度日,生活极其艰苦。可孩子学习成绩优异,在全班一直保持前三名。与孩子交流得知:他在学校一个月的生活费仅200元,一天7元钱,一顿饭不到3元,即使是偶尔买份菜吃,也是吃最便宜的咸菜。当李宏会长把2000元救助金交给孩子,鼓励他努力学习,争取考取一所名牌大学,改变人生命运,报答爷爷奶奶的养育之恩时,懂事的孩子眼睛里噙满了感动的泪水,并用力地点头感谢。征得孩子的同意,志愿者们给孩子买些吃的,并送他去学校。爱心协会又与该学生的班主任联系,决定近日再为其送去1000元资金,改善其在校生活条件。

  去年8月28日,当该协会得知闫什镇荣堂村正在上初三的一位15岁女孩,因在家照顾患偏瘫的父亲失学时,立马派爱心人士带着2000元救助资金和一些学生用品来到她的家里,解决了孩子的生活费和住宿费,并与孩子的父亲交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止孩子上学,有困难找大家,一起想办法。”在爱心人士耐心劝说下,孩子的父亲终于答应尽快送她去学校就读,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2016年,该协会先后走进了红船镇、董口镇、富春镇等10多个乡镇,共救助了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26名。

  今年以来,该协会已经救助了23名中小学生。其中还有3位面临高考的中学生,为每人送去了2000元善款和生活用品,资助他们3人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李会长还代表爱心协会向被救助的三名中学生承诺:如大学期间交不起学费,会继续资助,一直到大学毕业。

  今年9月初,爱心协会又救助5名在校的大二学生,分别给他们每人送去2000元的生活费,还坚持对被救助的5名大学生通过电话鼓励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近况。还把家庭特别贫困的学生情况,及时上报给县、镇(乡)政府,给予及时精准扶贫和救助。

  善心义举赢得社会认可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该协会志愿者们在捐资贫困学生过程中,有的爱心人士还为孩子单独购买新衣服,新书包和课外读物等物品。这份真诚的爱流入孩子们纯洁的心田,让他们感到了爱的温暖。志愿者协会的爱心故事也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支持和称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

  据李会长介绍: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近两年来,志愿者由当初的几个人已发展到现在的600多人。每次爱心救助活动的圆满成功,还要感谢县里一些企事业单位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慷慨解囊。正是有了他们的鼎力资助,爱心协会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才使更多的贫困学生美梦成真。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心奉献,传递温暖,这是一份社会责任,是一份沉重的担当。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始终在行动。当前,在全国精准扶贫活动的感召下,在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和社会上多家爱心公益团体的影响下,鄄城县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也积极加入到结对扶贫助学行列,逐渐形成了共同关注教育发展、关心贫困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