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交通“第一书记”牵手贫困大学生

2017-11-13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1月13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11月10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副科长宋先涛忙里偷闲,用微信将400元红包发给了贫困大学生杜香莲。

  三分钟不到,宋先涛就收到了杜香莲的回复:“再次谢谢宋叔叔,是您的关心和支持,坚定了我好好学习的决心和信心。请宋叔叔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和期望,将来一定会像您一样,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2017年5月份,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副科长宋先涛被组织选派到彭楼镇匡庄行政村担任“第一书记”,匡庄行政村下辖东匡庄、西匡庄、后杜庄和齐堂四个自然村。8月份,宋先涛到后杜庄走访慰问贫困户时,刚刚收到大学录取书的杜香莲的情况,引起了宋先涛的关心和重视。

  杜香莲的父亲前几年病逝,母亲患有天生的眼疾,干不得重体力活,只能做些简单的家务,母女两人仅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和救助金勉强度日。面对父亲生前治病欠下的外债、体弱多病的母亲和数额不菲的大学学费,这位正值花季的少女,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产生了放弃大学学业的念头。

  宋先涛下定决心要帮帮这位命运多舛的姑娘。第二天,他就专门跑到鄄城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说明杜香莲一家的困难情况,为她争取来了4000元救助金,随后又跑到县教育局为她申请了“雨露计划”助学金。学费问题顺利解决,还有生活费,宋先涛当即决定每月向其提供生活费400元,直到杜香莲大学毕业。截至目前,宋先涛已向杜香莲支付了三个月的生活费。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