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霞:让运输业户满意是最高的工作目标

2017-12-12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 (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办证科科员张海霞自从事交通运输行政审批工作以来,始终按照“公正透明、依法规范”的服务宗旨,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服务质量,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许可程序办理各项行政许可事项,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树立了交通运输窗口良好形象,受到了运输企业和广大运输业户的一致好评。2015--2016年,张海霞连续两年被鄄城县人民政府授予“全县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认真学习业户知识,全面提高业务素质。张海霞除积极参加市、县举办的审批业务培训班外,还在业余时间坚持个人自学,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全面掌握了办理各项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所需材料、审批流程等业务,进一步增强了干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成为了交通运输服务窗口的一名业务骨干。几年来,她办理交通运输审批事项数百件,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

  始终坚持敬业奉献,不断锤炼工作作风。张海霞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到了“任务多少一个样,任务轻重一个样,环境好坏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力求以较强的业务素质和纯熟的业务技能谋划工作,创出一流工作业绩。张海霞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十分繁重。但她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奉献十六十秒”,从未因为家庭琐事而耽误过一次工作,每天鄄城县行政服务中心最早一批上班和最后一批下班的,总有她的身影,难怪科室负责人和同事们曾说她是“巾帼不让须眉”。

  坚持真心为民服务,树立良好交通形象。多年来张海霞一直勤奋工作,甘于默默无闻,坚持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自己甘于奉献的朴素情怀。她始终以业户的需要为第一,以业户的满意为标准,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坚持自我反省,做到防微杜渐,做一名深受业户拥护和满意的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交通运输工作者。她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不办人情件和关系件,树立了勤恳、为民的交通人形象。有次,一位运输业户前来办理《普通货运经营许可证》,但由于未准备好所需材料。几次报件都没受理。该业户就在大厅内红着脸对她恶言相向,态度非常不好。张海霞强忍着内心的委屈,和颜悦色地请他坐下,然后笑着向他解释道路运输许可证未能办理的原因。在她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解释下,该业户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鲁莽,怀着深深的歉意说“张同志,真是对不起了!是我的材料没有准备齐全,我不该冲你发火,让你受委屈了,实在对不起啦!”。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服务无大小,关键在用心。让运输业户满意是张海霞最高的工作目标。为了这个工作目标,她依然从每一个清新的早晨开始,依然用她的真心、真情、真诚为运输业户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