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道路

2017-12-14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昊

  大众网菏泽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昊)今年以来,鄄城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坚持精准施策,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就业车间,不断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继续加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精准施策,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持续深化“一人一岗”就业扶贫,不断提升扶贫车间管理利用水平。截止2017年11月,全县新建改建扶贫车间500多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140%,直接吸纳和辐射带动就业6700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27000多人,扶贫车间的做法被作为全国12个精准扶贫案例之一。

  坚持改革创新,探索财政助力脱贫新道路。鄄城财政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基本方略,以完成脱贫任务为目标,不断改革财政涉农资金管理机制,统筹整合使用各行业、各级次、各渠道涉农资金,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资金投入新格局。2017年,县财政共分四批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12009.9481万元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整合后的资金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孝善扶贫、“为村”建设、农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

  坚持权责统一,构建扶贫资金监管新机制。县财政部门向各乡镇(街道)下发和转发了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监管意见,明确了县级及县级以下财政部门、基层部门(单位)的职责。把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作为项目建设的关键,加强事前审查、事中监督、事后验收,切实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实处,发挥出应有的效益。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