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再获殊荣

2018-01-11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近日,在政协第十届鄄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被县政府、县政协联合授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这已是该局连续10年获此荣誉称号。

  2017年,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共承办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提案8件,截至11月底,8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成,及时办复率、委员满意率均达到100%。其中,增加公交线路及停车点提案,该局共重新规划设计公交线路49条,新建公交站亭252个;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提案,该局累计完成农村公路624公里,完成投资4亿元,日常养护完成投资355.7万元,县道绿化完成138公里,完成投资350万元,县道路肩恢复完成138.6公里,完成投资220万元,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防护工程累计完成442.1公里,完成投资1544.7万元,全县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好路率大幅提升。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在提案办理工作中,把政协委员对办理结果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重要标准,坚持做到“五个到位”促进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提案办理答复、反馈落实、督查指导等工作,确保政协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责任落实到位。始终把政协提案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明确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定期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同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办理、谁落实”的原则,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一件政协提案都有人抓、有人管。

  反馈力度到位。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及时向政协委员通报提案办理情况,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他们的批评与监督。在重大问题的提案办理过程中,则全过程邀请政协委员参与监督与指导,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督查到位。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定期不定期对各责任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积极、进度较快、质量较好的给予全局通报表扬,工作被动应付、进展缓慢的全局通报批评,及时提出督查建议,限期整改,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进度和质量。

  考核奖惩到位。对在办理政协提案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除局给予表彰外,还优先向县政府、县政协推荐,对办理不力的科室和个人,取消年终评先树优的资格,此举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有关责任科室和个人参与提案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