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全面展开园林绿化冬季修剪工作

2018-01-18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星锋

工作人员修剪树木

修剪枝条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 (通讯员 贾星锋) 近期, 鄄城县全面展开园林绿化冬季修剪工作,在鄄城的各个路段都能看到园林工人正在道路两侧对绿化树木进行修剪。

  鄄城县严格按照绿化养护标准,采用水车浇灌、水井人工浇灌、喷灌等多种方式对城内绿植进行养护,确保苗木特别是新植苗木的成活,此项工作已接近尾声。据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组织人员对公园、广场、绿地及城市道路两旁树木的枯枝、病虫枝以及侵入道路行驶界限、遮挡交通标志、影响视距的枝条进行剪除和清理,对绿化乔灌木的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修剪整形,以利于通风透光,减少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对宿根花卉进行重剪并覆土掩埋,确保过冬。

  工作人员表示,树木修剪工作采用“标准化”方式开展。根据每种树木的生长习性、观赏特性及其在城市园林绿地中的位置科学适度修剪,对修剪产生的树枝、树叶等做到随产随清。

  截至目前,城区植物修剪工作进展顺利。已修剪绿化带8万余平方米,乔灌木3000余棵,清理绿化生产垃圾600余方。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