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黄河河务局强化冬季河道监管力度

2018-01-23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本群

  大众网菏泽1月22日讯(通讯员 苏本群)为确保凌汛期河道安全,有效遏制河道内各类水事违法案件发生,连日来,鄄城黄河河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冬季河道运行安全。

  该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水政、派出所等主要部门为成员的冬季河道监管巡查小组,认真履行河道监管职责,抓好各项河道监管制度的落实。

  加强河道巡查和执法监管,以河长制的实施为契机,加强执法巡查,维护好河道秩序;在强化痕迹化管理上下功夫,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闭合,加大执法监管巡查频次,确保每周实现两次所辖河道全覆盖巡查,杜绝各类水事案件的发生,构建高效的执法监管体制;

  加强和规范河道采砂管理,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河道采砂船只的执法监管,确保按批复的采砂规划、范围、采砂量和作业方式开采,做到规范有序;

  加强涉河项目和浮桥管理。监管过程中严格落实防凌预案、防凌责任制,严格落实拆除浮桥指令,确保河道运行安全;四是坚决杜绝河道内乱倒垃圾、非法采砂等现象的发生,把各类水事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打造良好的河道管理秩序,为防凌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