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燃气安全意识 鄄城城管深化隐患排查治理

2018-02-1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星锋

工作人员检查液化气站设备

工作人员检查液化气站

工作人员登记检查数据

  大众网菏泽2月11日讯(通讯员 贾星锋)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液化气站安全监管,强化安全发展观念,积极预防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安全、平安、祥和的春节,鄄城县城管局对县区液化气站开展安全检查行动,排查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液化汽站是否存在充装超期未检、改装、翻新、报废及标志不清等,气瓶、安全阀校验、压力表检定、充装员证、充装记录、消防安全充装记录是否完整、警示标签和产品合格标签是否规范张贴。每到一家液化气站执法人员都认真排查,尤其是储气罐周围有无可燃物以及消防设施的配备是否齐全,每一个站点的可燃气体泄露报警器是否能正常运行等,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液化汽站都能有效落实责任,能及时开展对充装设备及安全保护装置的维护保养,操作人员能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对于个别液化站存在标识牌损坏、警示标签悬挂不规范、储罐区内有落叶、贮罐及管道安全阀效验时间临期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切实落实防范措施,促使他们牢记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