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郑营开展“好党风带家风促村风”助力乡村振兴

2018-02-14 21: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新春 苏龙生

  大众网菏泽2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新春 记者 苏龙生 )连日来,鄄城县郑营镇开展了好党风、带家风、促村风”活动,通过“好党风+党员风采”、 “好党风+党员风采”、 “好党风+党员家庭”等系列内容,助力乡村振兴。

  鄄城县郑营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好党风+”为抓手,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起点,党员率先垂范,积极开展“好党风、带家风、促村风”等系列活动, 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根植于群众心里,得以在全社会传播和践行。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好党风+党员风采”活动中,党员重温誓词,增强党性,制作党员风采墙,警醒党员以“合格党员二十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好党风+党员家庭”活动中,每个党员家庭悬挂“党员家庭”明示牌,提醒党员家庭做表率、树榜样。“好党风+党员示范岗”,以党小组为单位为每名党员划分党员责任区域,并对责任区域设立岗位,定期对党员岗位进行星级评选,设定“党员示范岗”。

  “好党风+家训家风”活动中,通过家风家训墙展示,“好家风”在全村见贤思齐中蔚然成风。“好党风+24孝传承”活动中,号召全村“敬老、爱老、助老、孝老”,使老年人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好党风+最美”活动评选中,选树身边好榜样,大家像我这样做,通过开展村内“最美”评选,营造出广大群众都以拥有“好家风”为荣的氛围,促使向上向善在村内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