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到鄄城旧城镇调研工作

2018-03-01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震

张瑞东一行深入村内调研美丽建设情况乡村

深入黄河滩区迁建现场调研

  大众网菏泽3月1日讯(通讯员 张震)2月27日上午,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瑞东一行到鄄城县旧城镇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及滩区迁建工作开展情况。旧城镇党委书记王栋梁等陪同调研。

  张瑞东一行深入到旧城镇葵堌堆村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2014年以来葵堌堆村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葵堌堆村村主任卢景生对3年来村的基础设施、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情况及下步全村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

  张瑞东对葵堌堆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选好村内带头人是转变村内面貌的第一步,葵堌堆村三年来通过新旧动能转换,进行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全村农业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步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据了解,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属省定贫困村,2014年省人社厅“第一书记”徐鹏到葵堌堆村进行帮扶,为加快葵堌堆村脱贫攻坚步伐,旧城镇党委邀请村内在外经商的卢景生到村任职。3年来,葵堌堆村利用“第一书记”帮扶资金整平村内闲置的树林、坑塘300多亩,整平土地通过流转,每年村内新增收入20多万元,其中村集体新增收入5.9万元;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村委会主任卢景生带头承包土地,带领村内群众流转土地1100余亩,种植果树9大类15万余株;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打造美丽乡村,3年来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由原来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的破旧村变成今天的美丽乡村,2017年12月通过省第三方评估验收,葵堌堆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

  随后张瑞东一行来到旧城镇三合村村台项目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旧城镇黄河滩区迁建工作目前的建设情况、迁建规模及迁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旧城镇四个滩区村台前期土地调整工作及建设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