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志愿者服务队助力鄄城黄河植树绿化

2018-03-13 0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宁

火热的植树现场

讲解植树技术要点

分工明确,齐心协力种树

大家植树热情高涨

  大众网菏泽3月13日讯(通讯员 毛宁)3月11日上午,菏泽市60余名志愿者来到鄄城黄河河务局堤防工程植树现场,开展“保护母亲河”义务植树活动,吹响“爱护美丽黄河,建设美好家园”的号角。

  在鄄城黄河河务局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带着铁锹、水桶、卷尺,沿着黄河堤防公路,挖坑、种树、填土、浇水,在两侧种下一棵棵白蜡树苗,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志愿者队伍中,有六十多岁的老党员,也有十多岁的小朋友。大家纷纷表示,植树节能够在“母亲河”畔种下一棵树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能为黄河工程的植树绿化工作、为“母亲河”的美丽健康贡献一点力量非常高兴。

  据悉,2018年是菏泽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开局之年,将加快构建以城市为中心的全域森林生态系统。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在黄河工程范围内大力开展植树绿化,改善“母亲河”的生态环境,也将会对打造生态宜居的绿色菏泽,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