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城管常态化巡查 保持夜市烧烤整治成果

2018-03-2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星锋

执法人员检查油烟净化设备

烧烤业主签订环保责任书

取缔非环保烧烤炉具

  大众网菏泽3月29日讯(通讯员 贾星锋)随着气温升高,露天烧烤也跟着火了起来,为避免露天烧烤占道、污染环境现象的反弹,近日,鄄城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始对城区夜市露天烧烤进行了常态化巡查整治。

  鄄城县城管局借鉴去年整治经验,确立了早摸底、早宣传、早管理的工作思路,从春节后天气回暖开始就对烧烤业户进行调查摸底,挨家挨户上门“面对面”做思想劝导工作,要求使用环保炉具进行无烟烧烤并做到不扰民、文明经营。

  此次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炉具放店外进行烧烤操作没有使用环保炉具的或未经城管部门审批在店前乱摆放餐桌经营的”等违章行为进行了查处,在对建设街和温泉路烧烤摊点检查时发现有两家摊点使用普通炉具进行烧烤执法人员发现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暂扣其炉具,对尧王路和舜王路3处使用环保炉具但未打开净化设备的摊点进行现场改正,并责令使用环保炉具必须打开净化设备。

  在日常巡查中要求夜市烧烤摊点在规定区域内经营,严禁设置音响扰民,严格规范店面周边环境卫生,对经营场地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油烟污染,并配备垃圾桶、纸篓,随时收集废弃物,保持摊点周围的卫生干净整洁。此外,采取科学安排执法人员、延长执勤时间、落实专人坚守等措施,加大对夜市摊点的管理,对长期从事露天烧烤行为,多次整改依然反弹的露天烧烤摊点依法进行查处,确保“规范不反弹、取缔不复燃”。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