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公司+农户”经营模式架起“致富桥”

2018-04-08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高志国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 高志国)鄄城县根据各乡镇不同的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一乡一业” 、“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布局,通过“公司+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助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鄄城县立足现有资源优势,主动适应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新机制,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为主导,发展规模产业基地,进行集约经营,在经营过程中,以企业为龙头,充分利用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吸纳贫困群众参与企业的生产、销售、货源等环节,依托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结对帮扶贫困户,让群众在家门口参与管理、就业,从而增加收入。
  省编办第一书记工作组和彭楼镇政府工作人员经过考察挑选,菏泽奥龙果蔬种植有限公司承包了基地的大棚,公司在运营大棚的同时,积极发动周边村庄贫困户参与大棚种植管理,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