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科技充电”助力贫困户增收

2018-04-08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高志国 宋巍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 高志国 宋巍)今年以来,鄄城县结合“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不断加大对农民的技术培训力度,让群众通过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实现增收致富。

  鄄城县组织实施新型农民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农、林、水等部门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了蔬菜大棚、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病虫害防治、丰产管理技术培训,切实为农民群众增产增收带来效益,深受广大农户朋友的认可和好评。这两天,县科技局组织技术人员来到古泉街道西何桥村,给群众讲解蔬菜种植的施肥、留枝分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村里的蔬菜种植户聚在一起,听专家讲解蔬菜管理技术。
  鄄城县相关部门依据特色产业分布情况,重点围绕产业基地建设、优良品种、规模化种植、创新种养殖模式等重点,制定了详细的“下乡进村”培训计划,组织科技特派员定期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培训和现场指导。技术培训普及了农业科技知识,提高了群众的科技文化素质,助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