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产业扶贫助群众脱贫致富

2018-04-08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高志国
  大众网菏泽4月8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 高志国)鄄城县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模式,通过让贫困户流转土地加入合作社,在产业基地承包项目、打工挣钱,助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鄄城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带动作用,利用产业扶贫项目专项资金规划并实施了果蔬种植、畜禽养殖、农村电商、光伏发电等扶贫产业项目,和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等方式让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项目的运作和经营,既有效解决企业缺少土地、劳动力等问题,也拓宽了资金分配方式以及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渠道。
  去年9月份,阎什镇政府和寿光韵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流转苏集村200多亩土地,双方共同拿出资建设了26个高标准设施大棚,初步形成绿色无公害标准化蔬菜基地。去年10月份,古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何桥村有种植大棚菜的传统,办事处在村里建设了高效温室大棚,并积极动员村里的贫困户参与其中,通过发展高效农业逐步改变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
  目前,产业扶贫让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