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陈勇:做有担当有情义的好辅警

2018-04-1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宋增志

  大众网菏泽4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宋增志)鄄城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辅警陈勇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秉公执法,热心助人,文明服务,被大家赞誉为“有担当有情义的好辅警”。

  据了解,陈勇从事辅警工作多年,在城里的熟人很多,每次上路值勤查处违章车辆时,都会有熟人找到他,请求他“网开一面”。有的甚至提着礼品上门,或是请他吃饭喝酒,不管是同学老乡,还是亲戚朋友,都会被他婉言拒绝,他的熟人都说他是递烟不抽、请客不到、送礼不要的“三不辅警”。

  陈勇在全大队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家里的大事小情,都由妻子一人操持,他从未因私事而请过假,妻子经常埋怨他把家里当成了“宾馆”。2018年3月29日晚,陈勇在德上高速凤凰出口值勤时,被一辆摩托三轮车从后面撞伤了左小腿,送到医院缝了三针,他只在医院输液治疗了一星期,就不顾妻子的阻拦,坚持返回工作岗位。

  陈勇是出了名的“铮铮硬汉”,但也有柔情的一面,在值勤过程中,他经常耐心搀扶老人、引导学生过马路。有次巡逻至三完小门口,时值学校放学,当时天上正下着雨,接学生的电动车、自行车和轿车把马路挤得水泄不通,他和中队的同志不顾下雨,一起站在雨中疏导交通。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