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 市开发区12名社区支书鄄城取经

2018-04-10 16: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鄄城县相关负责人正在介绍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鄄城县古泉街道常庄村内一角

  大众网菏泽4月10日讯(记者 马拉松)4月10日,菏泽市开发区组织12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赴鄄城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学习考察团先后来到鄄城县旧城镇葵堌堆村、古泉街道办事处常庄村、董口镇军屯村,实地考察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内建筑多为白墙青瓦,墙上画着巨幅牡丹、“二十四孝”、历史常识等,街道整齐卫生,绿树红花掩映。

  鄄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个村都根据自身特点,挖掘传统文化精髓,例如葵堌堆村是历史上齐桓公葵丘会盟之地,村西现存有葵丘会盟遗址及明代塔院寺一座。在省人社厅第一书记帮扶下,葵堌堆村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去年被确定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目前,村里流转土地1000多亩,开发果木种植和特色果菜大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田园式生态乡村。

  学习考察结束后,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与社区支部书记到12个社区逐一进行调度并进行了座谈,进一步寻找差距,明确目标。12名支部书记表示,今天赴鄄城学习考察收获很大,今后将按照上级规划安排,全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老百姓谋求更多福利。

  据了解,2018年市开发区计划将岳程街道办事处杨董、郝庄、东孟、西孟、马庄、大高庄,和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杜桥、曹楼、虎头李、朱大庙、孔楼、前崔楼共计12个社区,打造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