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河务局“三举措”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2018-04-20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文辉

  大众网菏泽4月20日讯(通讯员 石文辉)近日,鄄城河务局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三个方面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加强和完善各项内控制度建设,提升规范管理的能力。对单位的财务管理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将制度建设作为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保障和监督依据。建立以预算管理为龙头,以资金监管为重点,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财务工作运行机制,实现资金安全、单位和谐、队伍稳定。  

  科学编制部门预算,提升预算管理能力。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严格预算执行,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完善预算管理三项机制,建立预算基本信息数据库,提高预算统筹调配能力。

  严格财务收支管理,提升防范风险的能力。每项财务收支做到“依据充分、程序合规、手续合法”。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增收节支,开源节流,为促进单位健康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