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残疾青年谭志祥:坚持创业梦想,带领群众致富

2018-04-26 0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大众网菏泽4月26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在鄄城县箕山镇高屯村的扶贫车间内,许多工人正在忙碌着,负责人谭志祥正在积极指导新人的工作。

  据了解,谭志祥是鄄城县箕山镇高屯村人,小时候因一次病变导致双腿肌肉萎缩,成了小儿麻痹症。他从小就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可是因为家境贫困,初中没有上完,就走向了社会。

  由于他一心想学门技术养活自己,在亲人的帮助下,去学习了服装设计。三个月后,他就掌握了基本工序,由于拿不起学费,他又踏上了打工之路。几经辗转来到了威海,在一家服装厂干了八年。从一个普通的员工到了厂长,从订单到布料,辅料,到成品出货,到终端客户,都是一人操作。

  几年后,谭志祥想回到家乡发展,就和儿时玩伴在附近的旧城镇开了个小厂,拿出所有积蓄买了机器,招了工人,由于管理不善,一年后因为资金周转问题而倒闭。

  工厂倒闭后,谭志祥又去菏泽服装厂干了3年的生产厂长,终于再次东山再起,克服了厂地小,资金少的问题,2016年,谭志祥的厂房迁入村里的扶贫车间。

  目前,车间有五十多人,其中贫困户20名,残疾人11名。谭志祥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有信心把工厂越办越好,越办越大,多吸纳一些有能力的残疾人就业。”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