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专业合作社引路助贫困户增收

2018-05-02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大众网菏泽5月2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近日,记者在鄄城县箕山镇后寨村北的大方田地里看到,鄄城县长鼎合作社的负责人及工人有的给葡萄树疏果,有的栽地瓜,一派忙碌的景象。近年来,鄄城县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发展目标,立足区域特色,结合土地流转,借助专业合作社引路助贫困户增收。

  王巧灵是鄄城县长鼎合作社负责人。几年前,她在镇、村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村里农户的土地流转过来,并成立了长鼎合作社,通过集约经营、规模化种植,让土地产生了较高效益。在种植、管理过程中,经常需要一部分群众在田地里劳动,并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近年来,鄄城县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优势资源开发、典型示范带动”等原则,引导农户合理有序进行土地流转。土地配置到最能发挥其效益的经营者手中,一大批特色农业像反季红桃、瓜菜、山药、木耳等相继发展壮大,进一步提高了土地的规模效益,有效助推了农业产业转型和贫困户增收致富。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