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发展集聚型产业助贫困户增收

2018-05-0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大众网菏泽5月7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过去靠单打发展农村经济实现小致富,现在靠整合优势集聚产业在又好又快发展中全面奔小康。如今,鄄城县贫困户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正在跨步跃上健康发展的道路。

  鄄城县充分利用农业资源优势,积极支持产业集聚。以龙头企业为依托,组建贸工农一体化产销体系,形成了水产、食品、畜产品加工等专业化集团公司,龙头企业与特色村以契约合同维系生产、协作关系,由各企业负责提供技术服务,组织加工和销售,解决一些农产品卖难问题。积极鼓励和引导贫困户进入流通领域,搞活农副产品流通。

  目前,全县涌现出一批中药材、木器、人发、蔬菜等贫困户经纪人。同时,大力发展民间专业技术协会,使其成为贫困户闯市场的“红娘”。专业技术协会负责搜集市场信息,联系产品销路,指导贫困户进行种植、加工生产,使农产品的商品量、商品率大幅度提高。努力提高农产品科技含量,使科技服务渗透到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末节。全县各乡镇都围绕各自确定的主导产业,建设标准化示范园,积极推广新的种植模式。同时,鄄城县还围绕提高贫困户的科技素质,大力开展科技培训活动。通过科技培训,村村都有致富带头人,家家都有科技明白人,有效提高了贫困户的科技素质。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