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土地流转抱团经营助贫困户增收

2018-05-0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李博

  大众网菏泽5月7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 李博)今年是鄄城县左营乡陈良生态园实施土地流转见效益的第一年,五十个高标准温室大棚里,各种时令蔬菜长势喜人,农户们忙得不可开交。鄄城县坚持把农村土地流转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创新农村经营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途径,走出了一条土地流转贫困户增收的新路子。

  陈良村瓜菜种植、特色养殖有着悠久的历史,但多年来群众都是以各家各户为主,数量少,产量低,一直没有形成规模发展。左营乡依托当地水土资源优势,发挥群众瓜菜种植优势,在这个村流转土地200多亩,建设了50个高标准蔬菜大棚,很多群众不仅靠大棚种植脱了贫,还走上了发家致富路。目前,这些大棚各类蔬菜已经进入盛果期,采摘周期将近三四个月。

  近年来,鄄城县紧紧扭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推进农业经营方式转变,按照依法、依规、有偿、自愿的原则,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户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适度流转。既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激发了农村发展活力,也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农业产业化、集约化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