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县道路域环境专项治理

2018-05-08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5月8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鄄城县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交通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城乡道路环境面貌,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加大县级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县长为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为成员的县道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搞好组织协调,加强督促检查,营造治理氛围,形成专项治理的长效机制。

  建立治理台账,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抽调公路处、养护科、路政大队、规划基建科等有关职能科室的精干人员,兵分数路,对全县辖区内的县级公路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对县道路域环境脏乱差现象逐一进行了登记造册,建立了治理工作台账。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排除出来的问题逐一落实到所属乡镇(街道),明确了治理标准和治理时限,要求乡镇(街道)将治理重点逐一明确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同时实行销号制,重点治理问题完成一个,就从台账中消除一个。

  严格检查督导,成立了七个督导小组,每个小组负责2--3个乡镇(街道)。督导小组成员每天不间断地对所负责乡镇(街道)的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进行汇总,并编发简报,对治理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进行全县通报表扬。

  自4月27日以来,鄄城县全力推进县道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截止5月6日,全县已出动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99台(部)、民工1761人次,清理垃圾234处,拆除乱搭乱建323处,修建穿村路段下水道4000米,修复路肩9.5公里,外调土方7800方,修复穿村路段路肩2000米,补植绿化苗木3700棵,累计投入治理资金1200多万元。

  鄄城县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提升了县级公路的通行能力、路况水平、安全水平和服务水平,营造出了“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