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壮大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18-05-15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大众网菏泽5月15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鄄城县阎什镇苏集村通过土地流转把村民的土地集中起来,建设了一处高效农业示范园,村里的部分贫困户也成为示范园里的产业工人,目前示范园内种植的有机圣女果、彩椒、黄瓜等接连上市,高效农业成为苏集村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鄄城县立足实际,做大现代农业、做强农村产业、做实农民富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鄄城县立足实际,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相继配套发展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古泉街道胡窑村借助已成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品牌效应,围绕桃园文化,又新上一批体验类、娱乐游玩、观光休闲等项目,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兴旺。据了解,入春以来,胡窑村的游人一天比一天多,大家三五成群携亲带友,接触大自然、领略田园风光、体验乡土气息、观赏民俗风情,这也给做生意的村里人增加了收入。

  同时,鄄城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