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于治 “鄄医人在行动”医疗组送医进校园

2018-05-18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医护人员为家长和孩子演示急救方法

健康知识宣讲中

医护人员正在宣讲健康知识

  大众网菏泽5月18日讯(记者 刘松)5月17日下午,鄄城县人民医院“鄄医人在行动”医疗组来到鄄城县七巧板幼儿园,针对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儿童溺水、儿童手足口病等医疗知识进行宣讲普及,现场三百余名家长和儿童参与了此次活动。

  春末夏初正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也是儿童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鄄城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杨晓雪告诉大众网记者,疾病的预防大于疾病的治疗,能够让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和孩子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提高自我预防疾病的能力是每个鄄医人的责任。此外,鄄城县人民医院于一年前成立了“鄄医人在行动”医疗组,该医疗组成员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走出医院,深入社区,结合不同的宣讲主题,为群众现场普及最简单实用的医疗知识和急救技术,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十余场,发放了医学科普材料近万份。

  市民袁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去年5月份,自己的女儿因鼻腔吸入了一个儿童玩具膨胀球而入院,情况十分紧急,如果当时没有得到及时地抢救,女儿就会有生命危险。袁先生说,鄄城县人民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对于家长来说是非常有必要来听听的,如果女儿吸入膨胀球时自己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女儿就不会遭受这么大的痛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