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交通行业扶贫打响四大“攻坚战”

2018-05-21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5月21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 陈正国)近日,记者在鄄城县旧城镇黄河滩区迁建撤离道路建设现场看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中通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指挥着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进行路基施工,整个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紧张有序,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忙碌景象。这是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正式打响贫困村道路硬化、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黄河滩区迁建道路建设和贫困村通客运班车行业扶贫四大“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2018年,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为深入扎实地搞好行业扶贫攻坚工作,计划建设贫困村道路46公里,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370万元,进一步提升贫困村道路通达能力和水平;实施贫困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268个;建设黄河滩区迁建撤离道路18公里,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453万元;新建农村公交“招呼站”200个,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40部,进一步增加贫困村客运班车班次和通达深度。 

  为确保打好打赢行业扶贫四大“攻坚战”,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一项工作,一套班子、一支队伍”的工作思路,成立了四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党组成员负责,同时明确了具体责任人、任务目标、完成标准和完成时限。经过各专项领导小组的积极努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十分顺利。贫困村道路建设已完成项目招投标,正在进行定点划线和清障备土工作;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完成61个贫困村的招投标,正在组织实施,其余贫困村安防工程正在进行设计工作;黄河滩区迁建撤离道路建设已完成路基施工4.3公里;贫困村通客运班车工作,公交站点已完成选址,新能源客车正在进行厂家考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