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绿色农业”架起农民“致富桥”

2018-06-2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成银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傅成银)近年来,鄄城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鼓励各乡镇发展适合的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鄄城县彭楼镇王堂村借助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的机遇,今年在镇里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又规划建设了农家乐和绿意盎然的采摘园、全县唯一的乡村大型拓展基地和水上乐园、游客服务中心等游玩基础设施。目前,王堂村已走向集休闲娱乐、采摘、旅游为一体的生态观光、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鄄城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优势资源开发、典型示范带动”等原则,通过合理有序土地流转,增加绿色、生态发展的有效空间供给,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提高了土地的产出和规模效益,逐步走向绿色、环保、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鄄城县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力。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