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举行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2018-06-28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俊男

鄄城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教育基地开馆仪式

剪彩仪式

带领大家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讲解员为大家讲解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通讯员 李俊男)6月26日,鄄城县禁毒委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暨鄄城县禁毒教育基地开馆仪式。鄄城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耿绍坤及公安局、药监局、妇联、文体局的主要负责人联合为仪式剪彩,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张新杰主持仪式,陈王小学的100名小学生和带队老师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年人民禁毒战争”重要批示,鄄城县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围绕“禁毒、戒毒、识毒、拒毒、防毒教育”这一主题建设了一个长期性、专业性的禁毒教育基地——鄄城县禁毒教育基地。

  鄄城县禁毒教育基地位于县图书文化档案馆,占地面积260余平方米,投资一百余万元。以“三位一体”的总规划思路,把基地划分为三大功能区域,包括图片展览区、多媒体影视区和仿真毒品展示区。通过静态图文展板、仿真毒品展示、影视宣传片等多种展示方式,以主题鲜明、诉求深刻、信息涵盖量丰富的题材和内容,使广大参观者深刻认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一主题信息。

  开馆仪式结束后,鄄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带领大家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禁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一定尽自己所能,大力宣传毒品危害,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陈王小学的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青春,积极要求进步做到“会识毒、会拒毒、会防毒”,在今后的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积极向父母家人朋友宣传禁毒防毒知识,争取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