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破坏绿化带 鄄城两男子被拘留

2018-07-19 19: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星锋

临商路东于庄附近被损坏的绿化带

被拘留的违法当事人于某

 

西环西贾庄村附近被损坏的绿化带

被拘留的违法当事人宋某

  大众网菏泽7月19日讯(通讯员 贾星锋)为有效打击蓄意破坏园林绿化,保护鄄城县园林绿化成果,鄄城县城市管理局加大了对园林绿化的保护力度,并于近日又成功查处两起蓄意破坏园林绿化的违法行为,两行为当事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近日,鄄城县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临商路复线东于庄段和西环西贾庄村发现两处绿化带被损毁,原先完好的绿化带已改成人行路,绿化管理工作人员发现此种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并拨打110进行报警。

  鄄城县公安局郑营派出所和城郊派出所接到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在公安机关和城管局工作人员联合调查取证下,迅速将嫌疑人锁定,两嫌疑人分别为郑营镇西于庄村行政村东于庄村村民于某和鄄城镇古泉街道办事处西贾庄村村民宋某,随后公安机关依法对两嫌疑人进行传唤询问,两人都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两人分别处以12日和15日的行政拘留,并根据损失情况处以相应的经济处罚。

  近年来,鄄城县城市管理局在创建园林城市过程中,加强园林绿化美化力度,园林绿地不断增加,极大的提升了城市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人们在享受越来越好的环境的同时,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也进一步提高。然而部分企业和个人为了自身利益,未经审批将公共资源占为己有。有的将树木擅自砍伐、挖开绿篱,私开出入口;有的对树木进行大肆修剪,非法设置广告牌;有的毁坏绿化植被,将绿地改作他用,破坏了绿化带的整体美观,给城市留下了伤痕,殊不知这些行为已经触碰到了法律的红线。

  据了解,为保护城区树木花草,维护绿化植被,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鄄城县城市管理局着力加大了对破坏绿化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查处损绿毁绿行为,坚持“破坏必受严惩”的原则,从严从速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坚决保护好园林绿化成果。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