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召开全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培训会

2018-07-2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勇 吕延良

  大众网菏泽7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勇 吕延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两新”组织工委、市工商局关于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鄄城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县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暨党建基本情况普查培训会议。

  会议中,鄄城县中药材产业园市场党支部书记张超、鄄城友谊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传良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两家企业针对“围绕企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方面,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企业经营中的先进经验,并对下一步更好的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

  随后,县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组织科科长温凤涛传达了市“两新”组织工委《关于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基本情况普查工作的通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宪勇在讲话中要求,要把个体私营经济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必须抓紧、抓好、抓实。并指出主要任务,要组织开展个私党建工作全面普查活动,要抓好党建工作台账和数据库建设,严格做到“三同步”,要抓好个私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注重典型带动,使个私企业党组织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切实解决少数党组织存在的弱化虚化问题。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浩在讲话中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把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面大、点多、线长、量广,行业领域、地域分布跨度大,情况复杂、任务繁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严从实抓好工作落实。希望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画出路线图、制定责任书、列出时间表,采取管用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落地生根,真正见效。

  最后,为进一步做好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基本情况普查工作,鄄城县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办公室负责人对个私党建基本情况普查表格如何把握和填写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