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公安局董口派出所迅速处置一起疯狗咬人事件

2018-08-02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俊男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通讯员 李俊男)夏季狂犬病毒极宜滋生传播,处置不当就会引发狂犬病,危及人们生命安全。7月25日,鄄城县公安局董口派出所民警及时处置了一起疯狗咬人事件,保卫了群众的安全。

  7月25日早上,董口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条疯狗在张庄桥加油站咬伤人了,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帮助。接警后,董口派出所民警于海庆、朱志钢、马政等人迅速出警,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群众反映疯狗咬人后已沿路逃跑,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沿着目击者指示的方向,在周围开展搜寻工作,另一路民警来到董口镇卫生院了解被咬者伤情,在同院方负责人交谈后了解到,被疯狗咬伤的群众竟然有五六人。民警意识到情况紧急,如果找不到疯狗,其他群众的生命安全将受到威胁。随后,民警立即发动附近行政村村委及群众一定要留意一条走路歪歪扭扭,体表纯黑色又瘦又细的狗,同时注意安全,发现险情及时报警!

  当日下午5时左右,有群众报警在董口镇一居民房附近发现疑似咬人疯狗,派出所民警立即整理装备,带好棍棒以及网枪赶到现场,确认为“肇事”疯狗后,民警不顾自身安危,带着警械、棍棒迎面而上,在民警果断有力的围剿下,疯狗彻底失去反抗能力,不一会便失去了生命体征,民警将疯狗带走挖坑深埋,现场群众纷纷为民警不畏艰险、英勇向前,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行为点赞。

  警方提示:

  夏季是人们外出的旺季,也是流浪动物时常出没的季节,时刻注意身边的动物,提高警惕。

  1.“伸舌红眼夹尾走,耸毛流涎不认人”是典型的狂犬形象,发现疯狗迅速报告相关部门,也可拨打电话“110”“119”,请求帮助。

  2.遇见疯狗:不要与狗对视,保持一定距离;危急时刻捡起周边一切防身物品如石块、棍子等对烈犬进行威吓;可用钝器打击疯狗头部;如果身边有水,用水泼狗;没有武器也可转圈跑,疯狗是不会转圈的。

  3.被猫狗等动物咬伤后,第一时间到医院打狂犬疫苗和血清,对伤口做紧急处理,以防患病。

  4.由于狂犬病毒可以在死去的动物内存活很长时间,对打死的疯狗或其他动物进行剥皮和吃肉,可能传染而得狂犬病,所以对打死的疯狗要进行焚烧或挖坑深埋,防止扩大污染。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