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2018-08-13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夏日炎炎,酷热难耐,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的养护管理工作者依旧奋战在全县的各条县乡道路上。

  今年以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以争创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全面推行“路长制”为契机,按照“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运作,成立了养护公司,建立健全养护机构、落实管养人员、保障养护经费、规范养护制度,全面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

  重点围绕“四好农村路”管护目标,科学编制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计划,建立健全管理养护考评指标体系,实现了管理养护规范指导和硬性约束的有机配套与协调。大力推行“路长制”,全县20条县道,分别由14名县级领导担任“县级路长”,67条乡道共落实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路长”60名,明确了各级“路长”清理违章建筑物、治理公路扬尘、提升绿化标准和完善安防设施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鄄城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成效显著,已累计修复路肩80公里,完成投资200万元;小修挖补基层8400平方米、面层1.36万平方米,洒抹油2万平方米;清除路肩杂草152公里;树木刷白80公里。按照“一路一景”设计要求,完成县乡公路绿化220公里,累计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9.8万棵。不断加大日常巡查工作力度和密度,已对43辆未对遗撒货物采取覆盖的货运车辆进行了现场整改,有效打击了破坏公路行为,维护了公路路产路权。

  “路长制”工作进展顺利,已累计拆除乱搭乱建380处、门头牌匾499处;出台了《深化开展马路市场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不断加大宣传和治理力度;养护公司购买了清扫车、洒水车,配备了142名县道养护员,对主要县道进行保洁减少公路扬尘;已累计减少村直通县乡道出入口11个;对左营-赵庄桥等6条县乡道路进行了高标准绿化,累计栽植绿化苗木19.8万株,种植高羊茅和黑麦草皮3.12万平方米;已累计安装各类标志标牌120套、施划标线6800平方米、栽植警示桩210根、维护更新黄闪灯16个、铺设路沿石1800延米。

  鄄城县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活动和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农村公路质量显著提升,养护全面加强,路域环境优美整洁,路产路权得到有效保护,保障能力全面提升,有力助推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