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救助走失女童获称赞

2018-08-13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俊男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俊男)8月7日晚,鄄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将一名走失女童安全交还其家人,收到其家人称赞。

  据了解,8月7日晚8时许,开发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阳光名郡小区附近有一名走失儿童,请求救助。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见到一名约四五岁的女童,由于女童年龄较小,与家人分开后情绪低落不愿告知家人相关信息,为避免女童受到过度惊吓,民警将女童抱在怀里进行安抚,后经耐心询问得知女童家人的相关信息。民警根据小女孩提供的线索,抱着孩子边走边询问,最终找到了心急如焚的女童父亲。

  原来,小女孩家住阳光嘉园小区附近,当日傍晚与家人一起吃过晚饭后,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偷偷跑了出来,没成想越跑越远,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就滞留在一地摊附近,幸亏被好心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找到其父亲并对其身份进行确认后,民警对其父亲和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年纪太小,为避免发生意外,一定要看护好。女童家人惭愧不已,同时也为民警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连声称赞。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