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贫困大学生

2018-08-1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近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驻彭楼镇匡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宋先涛,到后杜庄自然村走访看望贫困大学生杜香莲,为他们带去食用油和方便面,并请他们到饭店吃了一顿称心可口的饭菜,让命运多舛的姐弟俩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据了解,2017年8月份,宋先涛与刚刚收到大学录取书的杜香莲结成了帮扶对子。杜香莲的父亲病逝,母亲瘫痪在床,双目失明,且精神不好,生活不能自理。面对家庭的极度困境和正在小学读书的弟弟,她一度产生了放弃大学学业的念头,宋先涛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争取了4000元救助金,又为她申请了“雨露计划”助学金,并每月为其提供生活费400元,使杜香莲顺利踏入了大学的校门。

  近日,宋先涛听说杜香莲放假在家,便带着慰问品上门探望。他详细询问了杜香莲和其弟弟杜硕硕的学习情况,叮嘱他们有困难尽管开口,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令宋先涛非常欣慰的是,杜香莲已加入了所在学校和当地的爱心团体,也在尽心尽力地为社会和他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