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党建工作 提升工作水平

2018-08-27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8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今年以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双联双创”和“双亮双强”活动为抓手,突出机关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服务中心和建设队伍贯穿始终,全面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切实加强思想建设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建立健全了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实行机关在职党员挂牌上岗,开展公开承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捐棉衣、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党员、到县汽车站开展服务春运、到旧城镇敬老院开展献爱心、义务植树、慈心一日捐、到县道开展捡拾垃圾等活动,促使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基层党支部持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以学习贯彻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到县烈士陵园参加公祭、庆祝“七一”建党节、向曲建武同志学习等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中得到充分发挥。

  大力加强组织建设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会议和上党课,确保组织生活会的数量和质量。在实行局党组班子成员轮流上党课的同时,还先后两次邀请县党校专家上党课,举行十九大知识竞赛。

  认真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建立了入党积极分子档案,认真执行公示制和票决制。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定期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工作,表彰优秀党员,提升党员素质,促进工作开展。认真做好党务公开工作,定期公开局党组的重大决策决定、重点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以及党员发展、培训、学习和考察等情况,主动接受党内外监督,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扎实做好党性党风教育工作,促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注重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促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以开展“两学一做”和“双亮双强”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认真整治思想和工作作风上的慵、懒、散问题;大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不断完善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机关作风建设效果明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作用,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切实加强信访举报投诉工作,制定出台规范的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实行局党组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和包案责任制,对每一起信访投诉举报案件,都严肃认真地进行调查处理,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或个人进行回复,社会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首先搞好正面教育,结合学习《廉政准则》,大力开展政治教育,积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坚定性。注重加强反面警示教育,采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书画作品展、参加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突出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行业扶贫领域的廉政建设,继续坚持项目法人制、公开招投标制、廉政合同制、廉政档案制、工程执法监督制、廉政专项检查制、审计监督制等制度,切实抓好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工程管理、财务管理、设计变更、设备材料采购等重要环节的监管,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

  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党组书记、局长是反腐倡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分管的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反腐倡廉工作就抓到哪里,并将反腐倡廉责任制纳入其分管工作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反腐倡廉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见成效。

  为全面做好党建工作,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下步将从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工作思路、突出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做好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