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着力加强农村公路绿化工作

2018-09-10 15: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养护人员在路边除草

为绿化树浇水

  大众网菏泽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左营至赵庄桥县级公路是去年进行升级改造的,今年春天我们就对该路进行了高标准绿化,累计栽植竹叶柳、大叶女贞、美人梅、紫叶李、西府海棠和红叶石楠球等各类绿化苗木9000多棵。”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科长宋本俊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了全面提高绿化标准和质量,努力打造绿色公路、美丽公路,鄄城县县乡道路绿化按照“一路一景”设计要求,重点抓好左营至赵庄桥等6条县乡道路的高标准绿化工作,累计栽植绿化苗木19.8万株。

  在鄄箕高速公路上,记者看到十余名道路养护员正对路肩进行维护并清除杂草。作为鄄城县唯一一条通往孙膑旅游城的二级公路,鄄箕高速2012年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单侧路肩绿化宽度为5米,完成绿化面积10.8万平方米,使该路成为一条全县绿化的示范路。

  据悉,自2016年起,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按县级公路每2公里配备一名养护员的标准,共选拔配备了142名县道养护员,每人每月工资500元,全年共需85.2万元,全部由县财政负担。同时结合扶贫工作,选拔配备养护员时,注重从道路沿线村庄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中优先选配农村公路养护员,贫困户占全县养护员总数的30%以上。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宋晓彬介绍,为巩固发展农村公路建设成果,提高农村公路完好率,进一步改善路况、路貌,优化交通环境。鄄城县重新修订了《鄄城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法》和《鄄城县县道养护管理考核办法》,新办法对农村公路养护责任主体、资金筹措与管理、养护管理、监督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6月份以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以创建“四好农村路”和全面推行“路长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道路绿化标准,县道路肩每侧绿化带不低于3米,做到四季常青、错落有致,在保障生态景观前提下,突出经济效益,突出规模化经营,发展路边林业产业,宜林则林、宜苗则苗、宜果则果。同时决定打造四条高标准绿化示范路网,多方筹集资金120多万元,累计种植二月兰、葛巴根78000平方米,黄河滩区撤离道路栽植黑麦、高羊茅318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