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来袭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冒雨施工忙

2018-09-20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9月18日上午,绵绵的秋雨洋洋洒洒,微微的秋风刮个不停。当人们坐在房间里或躲在门洞里,充分享受秋天带来的丰收、凉爽、喜悦和惬意的时候,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参与农村公路建设的干部职工们,正顶风冒雨奋战在全县多个施工工地上。

  10时20分左右,笔者在鄄城县什集镇席庄村道建设现场看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中通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宿博正在指挥着两辆施工机械进行冷再生作业,一辆大型拌合机正在进行石子拌合,一辆大型压路机正在进行排碾压实,整个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紧张有序。

  “你穿这么少不冷吗?”笔者看到一身短袖短裤打扮的宿博禁不住发问。“不冷,一上班就没有闲着的时候,跑前跑后的,一点也没有感觉到冷。”宿博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和雨水,爽快地答道。

  “下雨还要继续施工吗?”没等宿博搭话,一旁的鄄城县交通运输局联系乡镇负责人温丽娟就接过了话茬。“什集镇今年共有16个村道建设项目,总里程18公里。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工程建设任务,我们必须集中机械和人力,加班加点赶进度呀!”

  10点40分左右,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谷永科带领温丽娟赶到周大庙村道施工现场。谷永科仔细查看了周大庙的村道养护现场,并打电话给中通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了道路的养护情况,并再三叮嘱他们养护期一到,要及时组织面层施工,确保让该村群众在国庆期间走上平坦宽敞的水泥路。

  在驱车赶往彭楼镇东匡庄村道建设现场的途中,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谷永科给笔者介绍了有关情况:“根据局党组分工,我负责彭楼和什集两个镇的村道建设工作,这两个镇今年共计划建设村道35条,其中彭楼镇19条,总里程接近20公里,具体负责人是法制科的李家峰。李家峰已连续三年负责彭楼镇的村道建设工作,前两年都出色完成了任务,相信今年他也不会辜负局党组的信任和支持。”

  “家峰,一定要严格监督施工队按照程序进行施工,既要保证工程进度,又要确保工程质量。”谷永科再三嘱咐李家峰要加强工程现场监管。

  “请领导放心,我一定保证完成任务,并确保工程质量达到100%。”李家峰拍着胸脯向谷永科保证。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