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公安局闫什派出所户籍室用心为民服务 获赠锦旗

2018-09-20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俊男

为民警送锦旗

  大众网菏泽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俊男)近日,鄄城县居民杜守财为闫什派出所户籍室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自己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和对鄄城县公安局窗口部门“放管服”工作的大力认同。

  据了解,杜守财今年56岁,8岁时父亲去世,跟随母亲到郓城县黄安镇生活,17岁时离开郓城县先后到河南、山西等地打工三十年,由于户籍一直不明,无法办理出身份证。杜守财曾经奔波多年在河南、山西等地办理补登户口十余次均未果,后杜守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鄄城县闫什派出所户籍室。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向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汇报,随后民警入村进行走访调查,并与杜守财长期居住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调查走访得知:杜守财父亲确实是闫什镇桑树刘村人。正在走访时,民警接到杜守财电话,杜守财称自己妻子因心脏病突发住进医院生命垂危,而杜守财此时正在因无身份证无法乘坐火车赶回妻子身边心急如焚。

  民警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查证属实后为杜守财加班整理补登材料,并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当杜守财看见民警为自己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时,感激之情化作泪水,激动地一句也说不出来,只是紧紧抓住民警的手,一直点头表示谢意。民警也拉着杜守财的手,叮嘱杜守财说:“抓紧买个车票去看看你的妻子去吧,有事打电话。”

  杜守财对民警感激之情无法用言语表达,事后特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 服务周到”锦旗送至闫什派出所户籍室,在场的群众对民警尽心尽力解民忧的工作态度纷纷表示赞赏。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工作,贯彻落实鄄城县公安局《全县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县公安局窗口单位一直秉承“群众少跑路,民警、数据多跑路”的服务态度及“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便民服务模式,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