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加大秋季县级公路清障力度

2018-09-2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近日,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出动17辆执法车辆、85名执法管理人员,兵分五路奔赴旅游路、沿黄路等9条主要县级公路,积极开展道路清障工作,标志着鄄城县2018年秋收期间县级公路清障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县级公路旅游路吴兴彦庄路段,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和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检测站的执法管理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清障工作,有的用铁锨等工具帮助农户收拾摊铺在公路上的玉米,有的直接用手帮助农户堆拢玉米。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养护科科长宋本俊介绍,为确保秋收期间全县县级公路安全畅通,减少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秋季清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清障工作实施方案,出动宣传车大力宣传路政管理法规,落实了责任分工,将旅游路、鄄箕路、沿黄路、左箕路和方吴路等9条主要县道都分别责任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条道路都有人抓、有人管,要求执法管理人员切实加强责任路段巡查力度,对擅自在公路上晾晒玉米、堆放秸秆、设置障碍物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依据有关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处理一起。同时加强督导检查,每天对各科室责任路段的清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全局通报表扬,工作敷衍塞责、成效不明显的全局通报批评,并限期进行整改。

  截至当日下午6点,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已累计制止打场晒粮现象53起,清除玉米秸秆、玉米皮等各类堆积物112处,清理木头、砖瓦等各类路障35处。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