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全力加快农村公交招呼站建设

2018-10-25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10月24日上午,记者在鄄城县沿黄公路旧城镇王桥村公交站建设现场看到,几名工程施工人员正在用水泥混凝土浇筑招呼站基坑,仅仅20多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完成了一个基坑的浇筑作业,简单收拾一下,他们又迅速赶往下一个公交招呼站建设工地。

  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谷永科介绍,为了确保年底基本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让城乡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全县今年计划建设乡村公交招呼站210个。截至目前,已完成基坑挖掘210个、基坑浇筑130个、招呼站安装51个。

  为加快全县乡村公交站点建设、解决建设资金不足的难题,鄄城县交通运输局按照“谁投资、谁使用、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对乡村公交站点建设进行了市场化运作,采取出让公交站点15年广告代理权的方式,公开招标代理商投资建设。今年计划建设的210个农村公交招呼站,全部利用融资进行建设,可节省财政资金630万元。

  1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鄄城县职业学校招呼站加工点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加工好的招呼站部件进行烤漆。据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科科长任宏伟介绍,这是招呼站部件加工的最后一道程序,为了全面加快安装进度,他们已挑选了三支技术力量雄厚的施工队进行施工,确保11月15日前农村招呼站全部安装到位。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