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召开路长制暨创森工作调度会议

2018-11-2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刘洪涛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 刘洪涛)近日,鄄城县召开“路长制”暨创森工作调度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交通、公路、林业、城管、市管、住建、国土、环保、交警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简要总结了全县前一阶段“路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住建局切实负起牵头作用,公路、交通、土管、财政、乡镇配合,聘请第三方逐线路排查摸底,制定赔偿标准,建立台账。其次各乡镇提升起主体责任,成立专门队伍,实行销号制治理,确保拆违取得实效。

  积极推进马路市场清理。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对马路市场重新规划布局,实施异地搬迁取缔。对取缔难度大的马路市场,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和涉及乡镇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强化监管,确保不出现反弹现象;在部分重点镇设立禁停、限停区域,合理施划停车位,并由县交警大队及其中队进行巡逻执法,确保道路畅通;在市场内部,合理规划区域,做到划行规市,规范交易行为,确保马路市场取缔到位、规范到位。

  加大公路扬尘治理力度。县乡公路按照普通国省道做法,推行市场化运作,县政府出资购买清扫机械,实行机械化清扫、湿扫。

  加快平交道口硬化。按照市路长制实施方案要求,平交道口硬化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硬化长度为100米,宽度视路口宽度确定,路面结构为15cm石灰土+18cm水泥混凝土。

  搞好县道路肩修复及绿化。新修黄马路、金堤路等县道路肩修复由所辖乡镇负责,路肩宽度3米,高出沥青路面10—20cm,边坡坡度为1:1.5,所需资金县财政负担,交通运输局负责技术指导和验收。县道绿化由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今冬明春完成。

  抓好道路两侧土地流转及创森工作。各乡镇要严格路长制和创森标准要求,下下力气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土地流转及创森绿化工作。

  抓好示范带动。各乡镇都按要求精心打造2条以上的精品示范路,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县政府不定期组织现场观摩评比,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路长制工作平衡健康发展。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成立“路长制”专项工作督导组。采取督查、通报、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及时掌握动态,每周将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采取的措施、整治力度和进度、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汇总,报至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周通报、月考核。建立路长制工作微信群。将所有县级路长、乡镇级路长、路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拉入微信群,各乡镇随时对工作动态进行上传,对有关工作进展情况随时进行通报。强化责任追究。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工作情况按周进行汇总,通报给领导小组成员。对于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甚至失职渎职的有关责任人,将对有关人员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