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间 鄄城民警纵身一跳勇救落水少年

2018-11-22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兆福 冀怀浩 李俊男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兆福 冀怀浩 李俊男)11月18日,一名少年落水,鄄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程磊奋不顾身跳入水中,与同事合力将落水少年救上岸。

  “救命,救救我!”“有人落水了”正在巡逻的程磊听到喊声马上停住了车,顺着呼喊声的指引,发现在黄河路南侧的黄河公园河水中有人正在挣扎并大声呼救,并且冰冷的河水已经淹没了溺水者颈部!此时,冬季河水冰冷刺骨,落水少年已经明显支撑不住,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救援时机稍纵即逝,落水少年已经体力不支,呼叫声音越来越小,身体也开始下沉。看到这一幕,程磊顾不得个人安危,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勇之前地向落水少年游过去,第一时间抓到溺水少年,拖拽着该少年抓住河岸上面的同事扔过来的救生索,合力从河水中将其救助上岸。

  救上岸后,溺水少年已经脸色苍白,很是虚弱,遂立即让其家人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原来,该少年王某某吃完午饭,来到黄河公园钓鱼。期间,因为无聊,想去抓面前柳树的树枝玩时,翻越栏杆手没抓稳护栏,从岸上掉了下去。

  民警在此提示:河中水深流速情况不明,不要在河边嬉戏玩耍,应当远离危险,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