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举办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2018-11-29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正国

  大众网菏泽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正国)为全面检验交通监察和治超一线执法管理人员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11月27日下午,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66名监察和治超一线执法管理人员,举行了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据悉,本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考试内容主要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等内容。考试总分为100分,题型分单选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五个类型。

  为严肃考试纪律,维持考场秩序,确保考试公平,该局专门聘请了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监察支队3名业务骨干作为监考人员,参考人员必须着冬常装,打领带,携带身份证和执法证方可进入考场,并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录像,凡发现有作弊者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和成绩。

  通过这次法律法规考试,进一步检验了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监察和治超一线执法管理人员对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和掌握情况,有效促进了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依法办事的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为交通运输依法行政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