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率先实施国省道保洁市场化运作

2018-12-03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星锋

机械清扫车在进行清扫作业

  大众网菏泽12月3日讯(通讯员 贾星锋)近日,记者在S338省道上看到,几台机械清扫车同时在匀速运行,车底的设备快速转动清扫路面,所到之处立刻变得洁净美观,这是鄄城县国省道市场化保洁机械作业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自菏泽市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推进会召开后,鄄城县立即行动起来,研究部署国省道保洁市场化运作有关事宜,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积极筹措财政资金,加快招标进度。截至目前,鄄城县已率先在全市完成国省道保洁市场化运作。

  据介绍,鄄城县政府为确保普通国省道路面保洁市场化运作落到实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实施方案并进行责任分工,决定将普通国省道路面保洁纳入到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由县城市管理局全面实施。鄄城县对普通国省道保洁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县城市管理局作为招标人组织实施。县城市管理局已与一家公司签订保洁合同,明确责任与义务、考核与验收、风险承担等相关事项。保洁范围为路面保洁,路肩整洁,桥梁、桥隧、涵洞、水沟清疏等。

  鄄城县将普通国省道公路保洁采取“三机四步法”作业方式,具体是清扫车吸尘一遍、洒水车冲洗一遍、洗扫车湿扫一遍,最后人工巡查保洁。

  鄄城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普通国省道路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城管局工作人员已开始履行核心职能,专心进行督查引导,使保洁效率大幅提高,为人们提供了更好的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