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有利时机 鄄城县再掀冬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2018-12-06 1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窦保立 潘涛

田间地头创森紧张开展中

鄄城县新造林地

  大众网菏泽12月6日讯(通讯员 窦保立 记者 潘涛)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动员会议后,鄄城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全县各创森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抓住今冬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细化量化目标体系,压紧压实责任,重点抓好德上高速、京九铁路、S338省道、S339省道4条道路的绿化,迅速掀起了冬季造林高潮。

  为稳步推进“创森”工作,鄄城县创新工作机制,把路域绿化用地全部进行土地流转,破解路域林带保不住难题。同时,创新管护形式,建立管护常态和长效机制,从体制和机制上解决营造不管护、造管不协调的问题,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材一棵,种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此外,鄄城县还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广泛积极参与造林绿化工作,采取向上争取资金、财政投入、吸引外资、社会投资、群众自筹等多种形式,形成多元化投入、社会化造林的局面,鼓励和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创森”建设,打造天蓝水绿生态宜居的美丽鄄城。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