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什集镇104个自然村基本完成全面绿化

2018-12-2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勇 祁航 周佳

正在为绿化带进行植树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树苗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勇 祁航 见习记者 周佳)近日,大众网记者从鄄城县什集镇了解到,该镇为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组织辖区104个自然村全面行动,通过帮扶单位出一点、群众出一点的方式对村庄进行全面绿化。截至目前,什集镇104个自然村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在绿化同时,为提升各村集体经济,分别种植了栾树、女贞、紫叶李等观赏型及柿子、核桃、山楂、木瓜等经济型树木。

  为调动村民参与绿化的积极性,保证树木存活率,通过与每户群众签订承诺书、最少出资3元等方法,以“谁家门前谁家管”的方式,让群众自己管理。同时加大处罚力度,每死亡一棵树,按照村规民约罚款10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