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强力推进“创森”进程

2018-12-21 17: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窦保立

新造林地

雷泽湖省级湿地公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通讯员 窦保立)自全市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行动以来,鄄城县紧紧围绕全市“创森”目标要求,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深入开展森林乡镇、森林村居创建活动,全面推进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生态文化、森林保障四大体系建设各项指标,全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鄄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议后,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有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出台了《菏泽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鄄城县实施方案》《鄄城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考核奖补办法》等文件,对创森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全力以赴,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创森各项任务目标。目前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面积3.2万亩。

  此外,鄄城县高度重视森林乡镇、村居创建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暨“十百千”示范创建工作,按照2018年创森目标任务及乡村生态振兴绿化美化的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争创森林乡镇1个、森林村居34个(其中省级森林村居3个)和森林模范单位19个。

  在城市绿地生态与景观提升方面,鄄城县以实现生态宜居森林城市为建设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重点抓好城区道路绿化、公园游园改造、单位和居民区空间绿化,形成“湖清水净,绿草如茵,林在城中,城在绿中”的格局。目前,该县建成区面积1090平方公顷,绿地面积356公顷,绿化覆盖面积404.39公顷,绿地率32.6%,绿化覆盖率37.1%,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了95%,道路绿地达标率为8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1平方米,万人拥有综合公园指数为0.11。

  此外,按照鄄城雷泽湖省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和建设标准的要求,以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为原则,全力建设了湿地公园基础设施,稳妥推进湿地公园建设。目前,鄄城县雷泽湖湿地公园建设管护站及救护站150平方米,围栏6000米,植被恢复3000平方米、栖息地90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