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箕山河市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2018-12-26 19: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12月25日,鄄城箕山河市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

评审专家现场考察了箕山河湿地

鄄城箕山河湿地公园位于鄄城县东北部,规划总面积为99.19公顷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潘涛)25日,菏泽市林业局组织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山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菏泽学院、菏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在鄄城县召开了《鄄城箕山河市级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评审会。

  评审专家现场考察了箕山河湿地,听取了建设单位的汇报,审查了文本及相关材料,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正确处理了生态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关系,将历史文化与湿地文化有机融合,指导思想明确,依据充分,方法科学,功能分区合理,保障措施有力,符合国家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鄄城箕山河湿地具备了市级湿地公园建设条件,同意通过评审。

  鄄城箕山河湿地公园位于鄄城县东北部,以箕山河为主体,规划边界西起陈王街道办事处西曹庄村,东至箕山镇仪楼村,总长17.5公里,规划总面积为99.19公顷。建立箕山河湿地公园,对维护湿地生态功能,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促进区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介绍,今年7月19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合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意见》,对建设市级湿地公园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区认真落实意见精神,积极开展市级湿地公园创建工作,鄄城箕山河湿地公园是菏泽市第二个通过评审的市级湿地公园。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